2011年4月25日

精彩的花博,讓台北更美麗

這樣的標題,看起來好似政府宣達標題之類的,但是,
我是打從心裡覺得,台灣人真的有無限的創意與可能,
有幸的我去年不但參與了在上海的世博,同年年底,

也參與了台北花博,而且也是去了兩天,幾個主要的展館,
我都參觀到了,例如:預約票到後期可以在4:45AM就發完的
夢想館,讓我們見識到八八風災、大自然的反撲的真相館,
蘭花拍不完的爭豔館、世界第一座保特瓶蓋成的流行館...等,
都讓人覺得值回票價,深深佩服台灣人的創意,而據說有
3萬名的志工,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,因為沒有他們的支持,
我想這個博覽會一定會遜色許多,就想當初在世博所看到的
小白菜志工群,熱情的參與、無數次的解說,真的很敬佩。
看了會有點傷心的真相館

Lisa in爭豔館

雨中的香水百合花海

連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都介紹的流行館

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

環生方舟
而也很開心這次花博雖然在一堆政治抹黑下開幕,50分鐘的
花博開幕煙火,也因為天候不佳濕氣過重而效果不張,相當可惜,
當然罵聲四起,我只記得同事說的一句話:「沒有人不想把
事情做好」,說的真好。而展覽過程中也經過大大小小的問題,
但就如同郝市長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,過程中一天比一天
更好,每天都比前一天進步,真是想給他拍拍手,一路走來,
我想,890萬人次(8,963,666人)的參觀,證明了花博的成功,
人數超越2004年日本所舉辦時的560萬人,精彩程度連國際
園藝者協會(AIPH)主席Dr. Faber也稱讚台北花博為過去50年
最好的一次,10年內很難再超越的園藝博覽會,聽到這句話,
真的很感動。這樣的感動,很像我們在世博裡,參觀台灣館和
台北館的那種感覺,台灣人就是行!


雖然去的第二次天氣不是太好(整天雨下不停呀...),有些掃興,
但好險那天有去,因為後來就抽不出時間來,讓我想看的展館,
都參觀了,雖然原本還打算去第三次勒,但實在沒辦法,
今天下班搭捷運時,急著拉長脖子看看圓山園區,因為,今天
是最後一天,真還有點捨不得,每天已經習慣看看圓山園區,
走出的民眾人數,看著流行館的LED燈,已經變成每天搭捷運
必做的事情,明天就沒得看了啦...><....但真的要給台北市政府
拍拍手,跟志工們說聲辛苦了,舉辦如此大型國際化的展覽,
台灣真的很棒!

2010/11/6-2011/4/25 美麗的力量在台北!

我喜歡這樣的台灣,動力、創意不斷的台灣,往前進的台灣,
少些口水謾罵的台灣!

台北好棒!

4 則留言:

  1. 真相館讓我想起上了天堂的阿嬤...害俺掉了兩三滴眼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贊成「每一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得很可惜我沒辦法去見識一番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e Lillian:
    有些展館會保留,如果你回來有空的話,也是可以去看的啦

    回覆刪除